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大型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预防和防止学校大型活动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校的稳定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制定我校大型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一、成立大型活动安全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中心校成员及各校长、园托长。
  二、应急报告制度及程序:
  1、学校一旦发生大型活动安全事故,必须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快速组织有关人同进行抢和人员的疏散。
  2、学校必须在12小时内写出书面报告逐级上报。
  3、报告内容:事故的时间、地点、伤亡人数、事故的简要经过,发生的初步判断,采取的措施和事故的控制情况,以及报告人、报告单位。
  三、应急处置指挥机构及职责。
  史官中心校事故应急处置指挥机构的组成及职责如下:
  1、 总指挥由王建忠校长担任,全面负责大型活动安全事故的处置工作,及时听取事故情况报告,视情况做出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的决定。
  2、 副指挥由分管安全工作的郭振海担任,分工负责事故的现场救援,调查处理和善后等工作。
  3、 指挥组成员做好现场的救援抢救和善后工作。
  4、 事故安全办公室由丁明负责日常工作。
  四、学校一旦发生大型活动安全事故,立即启动以下各职能小组,全力投入事故的处理工作。
  1、应急指挥小组:
  由行政成员组成,校长任组长,其职能主要有:
  (1)、尽速到达现场,了解和掌握事故情况,控制局面,阻止事态的发展,并研究事故处理的具体策略;
  (2)、尽早向教育行政部门和地方政府汇报情况;
  (3)组织力量并全程指挥其他各职责小组投入工作。
  (4)密切配合医疗、公安等机构对事故的处理工作,认真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关指示。
  (5)负责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查找原因和责任。
  2、医疗救助小组:
  组长:
  组员:各校长、园托长。
  主要职责有:
  (1)立即组织护送受伤学生去医院救治;
  (2)配合医院的救治工作,追踪了解伤情或病情的动态,随时与校长保持联系;
  (3)接待赶到医院的家长,并说明基本情况,做好安抚工作,防止出现情绪过激情况。
  3、信息资料小组:
  组长:
  成员:各校长、园托长。
  主要负责大型活动安全事件全过程的各种文字、图象信息资料的采集,撰写书面报告,整理取证材料,做好相关数据的分类统计、分析工作,及时提供各种资料行成书面材料,逐级上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篇:学校安全巡查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