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元旦安全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是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安全重于泰山”,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使每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愉快和谐的元旦(1月1日——1月3日),特制定元旦安全公约如下:
  一、讲好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并排骑行自行车,不相互追逐疯闹,不抢道,不骑“英雄车”,不攀援机动车辆,下陡坡要慢行,转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骑病车上路。不乘坐“三无”车辆。
  三、坚决不允许到水库、方塘等处玩耍(滑冰、摸鱼捞虾等)。严禁在公路上玩耍,尤其是雪天和路上结冰时,外出要注意行路安全。
  四、不吃腐烂、变质或不洁食品,预防食物中毒。
  五、注意用电安全,不随意触动带电物品及其它危险物品。
  六、不玩火、不带火种上山,严防火灾发生。
  七、不随便外出,不乘坐无安全保障的车辆。
  八、不进游戏厅、录像厅、网吧,不打台球等,自觉抑制不良思想和行为的影响。
  九、不吸烟,不饮酒,不参与赌博或者变相赌博,注意燃放鞭炮安全。
  十、要遵守社会秩序,不在公共场所疯闹、追逐、做危险游戏和动作,不破坏群众纪律。
  十一、树立学科学、爱科学思想,远离邪教和封建迷信活动。
  十二、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警惕被不法分子欺骗、骚扰、拐卖等行为。
  十三、自尊、自爱、自律、自强,自觉抑制违法犯罪。
  十四、假期返校要及时,假期作业及时完成,开学时要提前到校,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辍学。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的八项标准    下一篇:教职工安全目标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