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管理规定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校门出入规定。学生在教学时间内出门要由班主任、政教处签发的统一规格的出门证;校外人员来访须持本人工作证、身份证或部门介绍信到学校门卫传达室登记。所有的人员出入校门,均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段进行。
  二、教学设备、器材和生活设施的安全管理。学校各种仪器设备和生活设施均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规定,对可能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设备、设施要经常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排除。
  三、用电、用水安全。用电线路和设备要经常检查,发现老化线路要及时更换;用电操作要严格、规范,并由专人负责。学校的公共饮水设施、水源等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
  四、学校防火工作。按消防部门有关规定配齐消防器材,并定期检查、更新。学校实验室要建立健全安全操作规程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课要有教师现场指导。对易燃、易爆、放射、剧毒药品要按照公安、消防、卫生等有关部门的规定严格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禁止学生携带烟火、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消除火灾隐患。
  五、要重视传染病的防治与管理工作,坚持学生定期健康体检制度。发现患传染病的学生,应立即与其家庭联系,及时上报相关部门,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防止传染病蔓延。
  六、体育运动安全。体育课或体育活动要事先做好准备,加强防护,注意安全。学校不得采购和使用质量低劣的体育器材。对运动场地、器械要经常进行检查,要保持运动场地平整和清洁,合理地划分活动区域,创造安全锻炼的良好环境,投掷标枪、铅球、铁饼等危险区域要严格防范学生擅自出入。要加强课堂纪律性,注意教学规范,根据学生的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科学地安排活动量。要耐心地指导学生练习,使学生知道每一种活动可能发生的意外和应注意的事项,懂得锻炼和保护的方法。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田径、球类等体育竞赛运动时,严禁有病、身体不适者参加。
  七、游泳安全。禁止学生到江河湖泊中游泳。每年四月份学校发给家长一封信,告知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避免事故发生。
  八、交通安全。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集体外出不得租用车况不良和无牌交通工具,严禁乘坐无证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船只。在校门口,设置明显的交通警告标志。
  九、演出安全。组织文艺演出、报告会等活动时,应对活动场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是电路和消防器材。
  十、劳动安全。学校组织学生劳动以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应对劳动场地、工具作好安全检查,对学生提出明确的劳动纪律要求,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进行强度过大或有危险的劳动。
  十一、建筑安全。校内各种建筑应符合国家建筑设计规范标准,经常检查,做到防火、防盗、防水、防雷电等功能安全适用。
  十二、关注学校周边环境问题。积极开展综治工作,教育学生不进营业性网吧、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以及其他末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场所。禁止在学校校门前和两侧摆摊设点、堆放杂物,及时消除有碍学校周边秩序和学生安全的各类治安隐患,使学校周围有一个健康文明的环境。
  十三、学校教职工要恪守职业道德,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自觉性,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安全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寄宿制学校的日常安全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