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寄宿制学校的日常安全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是对学校各类教学和活动设施、器材、化学实验危险品进行定期检查并加强管理,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在易发生危险的地区放置警示标志,安装监控器,完善防护设施。
  三、是组织学生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疏散演练。
  四、是做好雨季和汛期防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安全防护工作,灾情严重时要停止上课。
  五、是合理安排学生疏散时间和上下楼梯顺序,加强巡查,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伤害事故。
  六、是建立校外人员入校登记、验证制度,禁止社会闲杂人员或车辆进入校园。
  七、是禁止学生将管制刀具,有毒、有害物品带入学校。
  八、是班主任及教师上课前要清点学生,及时掌握学生的去向。
  九、是晚上要安排教师值日陪住,对学生宿舍进行查夜登记,加强夜间巡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管理规定三    下一篇:集会和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