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深入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确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学校附近交通管理,根据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要求,对全校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拟定以下遵守交通法规基本要求,希严格执行。
  一、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内骑车。
  二、在校内外禁止车辆乱停乱放,按要求整齐停放在指定区域,停车不占盲道。
  三、上学到校进校门时,一律在大门前面的黄色下车线前下车,校内推行;放学出校门时推行,经过大门前面的黄色上车线后方可上车。
  四、中午放学时,为保证门口主干道的有序,家在学校北面的学生一律从后门离校;家在学校东面的学生提倡从后门离校,靠近文昌中路的学生可以出校门过斑马线后在非机动车道向东直行;家在学校西面的学生从大门离校后,并直接在非机动车道内向西行驶;家在学校南面的学生从大门离校,经门口的斑马线到马路对面的非机动车道行驶。
  五、过马路一定要经斑马线,并下车推行,服从交通协管员的指挥。
  六、在路上要文明安全骑车,不三三两两并排骑车,不勾肩搭背,电瓶车和自行车都不能骑车带人,更不得将车辆停放在路的中央堵塞交通影响行走。无论哪个方向的学生,在行走或骑车时一律靠右侧,为对面的行人及车辆让道,行文明路。禁止双撒把骑车,影响自己与他人的安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条例    下一篇:微机室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