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文明安全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文明安全守则
  l、全校学生必须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安全守则。
  2、学生必须准时到校,自行车按指定的地方停放,学生到校后中途不得擅自离校,如遇特殊情况必须有班主任老师的批条并交门卫后方可离校。学生放学后应立即回家,注意安全,不在外逗留玩耍,避免发生意外。
  3、上课期间,学生不得随便离开班级,必须遵守课堂纪律。上实验、电脑、劳技等课时,必须严格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进行操作。
  4、课间休息时,学生必须讲文明、守秩序,不追逐打闹、不做其它危险动作、上下楼梯不得奔跑、必须靠右走。学生在操场活动,不准爬围墙、不准上房顶、不准攀篮球架、不准到领操台上玩耍、不准在操场或其它地方(堆物)攀爬;在没有老师指导和采取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不准在体操器械上活动,学生不得把私球带入学校。
  5、上体育课、体锻课时,要听从有关教师的安排,遵守秩序,注意安全。
  6、不准在教室里玩球、打扑克、打乒乓球,不准有推搡、骑人背人等危险动作,不准在走廊里拍球、做游戏或玩耍。开窗要轻慢不用手推玻璃,不向窗外投掷杂物。
  7、学生在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出活动过程中,要听从老师指挥、要讲文明守纪律、要注意社会公德、要遵守学校和社会的各项规则和法规。
  8、学生不应从事有危险性的劳动。值日生参加劳动时要注意安全,做到不打闹,不做危险动作。
  9、同学之间应团结友爱、相互尊重、不开过份的玩笑、要相互谦让、不要为小事产生矛盾,如有纠纷自己不能解决时,应主动请老师处理,不准骂人和打人,更不能叫校外人员参与私了。
  10、全校师生都要关心学生的安全,如发现同学有违反文明安全守则的行为,要及时劝阻或向老师报告。
  11、每个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田林三中学生文明安全守则》中的各项要求,如因违反《守则》发生了意外或事故,其后果由本人自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文明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下一篇:春游、秋游中的安全问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