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春游、秋游中的安全问题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目标:了解春秋游中应注意的事项。
  春游、秋游是列入学校工作计划中的重要教育活动。
  1. 春游、秋游前必须认真进行安全教育
  出发前,学校领导必须认真进行宣传动员,强调安全教育,不仅要制定有关纪律,强调安全事项,而且要及时与家长联系发放通知,将活动的时间、地点、对学生的要求告知家长,以便共同做好安全工作。
  2.建立严密组织,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安全工作,年级、班级、小组,要层层落实到人,必要时小组还要再分小小组。组织不严密、秩序混乱,是发生事故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出游时,要备醒目的标志旗、车号、标志、电喇叭、哨子、医药箱等物品,学生穿统一的校服,以便辨认,还要随带各学生家庭电话号码,及家长手机号码。
  3. 出游地点的选择,必须遵守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出游的地点范围、安全事项都有明确的规定。学校必须按照规定办理,不得擅自超出规定的区域范围。
  4.必须重视交通安全
  落实外出活动所需交通工具,一定要联系信誉好、安全可靠的公交,还要选择好安全的行车路线。学生要听从老师指挥。上车后,必须按分工清点人数,防止遗漏。
  5. 出游不可全校倾巢而出
  校内必须有人留守值班,其中至少有一名学校领导值班,必要时及时联系。
  6. 分散自由活动时应注意什么
  在分散自由活动前,必须规定集合时间、集合地点,认清自己乘坐的车号。规定要以小组为单位(最少不小于三人)活动,不要让学生单独行动。
  7.发生失散情况怎么办
  (1)大多数同学在集体点就地休息,派出若干精明能干的学生,两人一组分头寻找,出发前要规定回队时间,找不到人也要回集合点报告情况。
  (2)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或向当地政府机关报告情况,请求协助。同时,通过电讯工具向留校领导汇报,采取紧急措施。
  (3)迷失方向的同学,当不能走回集合点时,要寻找车站自行乘车返回。到了学校或家中,必须先设法向学校汇报情况,以便学校通知外出带队老师,使他们放心。若天色已晚,学生一时不能找到车站,就要寻找当地派出所、部队、政府机关等单位,向他们汇报情况,告知学校名称、家长单位,请求对方帮助与自己学校或父母单位取得联系。在汇报时,先向对方出示学生证。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文明安全守则    下一篇:学校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安全事件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