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计划13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学校的安全及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前提。离开了安全其他任何工作就都失去了现实意义。所以我们必须彻底转变思想观念,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上级各级关于学校安全文件为准绳,建立安全网络,完善安全制度,制定安全预案,落实安全措施。把学校安全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切切实实地明确“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精神,踏实做好安全工作的检查与落实,坚决杜绝学校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创最平安校园。
  二、工作目标:
  (一)学校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二)学校不发生重大非责任安全事故。
  1、校园内外不发生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
  2、校园内不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
  3、校园内不发生重大偷盗及其他严重刑事案件。
  4、学校师生无违法犯罪行为。
  5、学校不发生师生群体上访,罢课及非法游行,集会事件。
  6、学校不发生其他重大非责任安全事故。
  (三)、学校安全教育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在合格以上。
  三、工作措施:
  1、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法》,《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条例》,建立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学校有安全工作分管领导,有安全工作联络员,做到每年召开四次以上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每月开展一次以上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每学期开展一次大型师生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2、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逐级签订安全教育工作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完善校舍、教学设备、交通、消防、食品、内保、学生寝室、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内集会、校外活动、卫生防病、危险化学药品管理等一系例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手册的编印工作,设立学校教育工作记录本。
  3、建立学校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制定好学校重大突发性事故应急预案,每学期组织学生演练一次,提高对重大突发性事故的防御能力、救援能力和善后处理能力;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及时向师生及家长发布学校防火、防洪、防台、防冻、防溺水、防流行病等一系例预警通告,做到防患于未然。
  4、严肃学校安全事故报告和查处制度。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性安全事故,应及时向学校校长或分管领导报告,以便学校及时报送,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实行安全事故责任倒查制,对事故的直接责任者,将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
  5、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局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严格执行《龙游县中小学教师十条禁令》,严禁教职工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向上级领导报送材料和安全工作重要信息;及时整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台帐资料,不断总结学校安全工作的经验教训,探讨学校安全工作的新方法,解决学校安全工作的新问题。加强安全工作培训制度,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6、认真及时完成年度安全教育重点工作。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学校食品进货渠道,建立进货台帐,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流入校园的源头渠道,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和食品安全。
  7、落实安全经费,保证学校安全设施配置、维修的必要经费投入。健全考核制度,对安全工作做的好的人员予以物质和精神的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接送学生司机安全管理责任书    下一篇:通用技术专用教室安全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