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五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认真学习和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学校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观念。
  二、建立和设置各个要害部门的安全通道。确保各处走道,楼梯口的畅通,平时不准在楼层通道及安全出口处堆积物品。
  三、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发现隐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各类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对师生员工经常进行防火教育,不断增强防火意识。
  五、不准违章用电、用火,下班之后及时切断必要的电源,并对电源线路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六、不得任意乱拉电线,乱接电源,若确需要接拉电线,必须与总务处联系,经同意后,方可按要求进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线路、开关、照明灯具等电气设备应及时维修或更换。
  七、发现危害公共消防安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举报,一旦发现火警,应及时报警119。
  八、生活用火要特别小心,火源附近不要设置可燃、易燃物品。
  九、平时加强对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养成不玩火、不玩电、不玩消防设施等习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数字教室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用电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