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制度,有效防止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要认真搞好食堂的环境卫生,做到持健康证上岗,严把食品采购关,杜绝非工作人员进行作业,禁止采购变质食品。
  二、食品存贮要分类、上货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向学生销售变质、有害及过期食品。
  三、如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呕吐等病症的应请人顶替,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四、对销售“三无”、变质等食品造成中毒事件,一切经济责任由肇事方负担,其它责任由有关部门裁定。
  五、餐具每次使用前必须洗净、用开水消毒,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
  六、食品加工操作及供餐前必须洗手,工作时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
  七、对带病作业,造成病源传播,医疗处理费用归带病作业人员负责。
  八、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肇事者,学校将上诉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九、未尽事宜,将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裁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教育责任状    下一篇:课堂教学安全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