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安全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严格执行有关“安全教育”的要求,强化教学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在教学过程中的安全,特制安全责任状:
  1、严格落实市区教育局《安全教育》的有关规定
  2、严格遵守教学时间,课前做到候课制,课中做到守岗制,课尾做到守时制;做到不压堂。教师在课堂教学时间要关闭手机及其他通讯工具。
  3、课堂教学中,教具学具的使用、实验课的操作、体育课动作示范及课堂开展的游戏活动等,必须在教师示范、指导下安全有序的进行,严格控制有毒害实验药品的使用;
  4、杜绝教学中体罚或变相体罚现象;不讽刺挖苦学生;教学中,不准把学生驱逐出教室,使学生拥有一个安全舒畅的心理环境;
  5、户外课教学,教师要让学生在规定范围内活动,不允许教师、学生离开学生群体,在一切活动之前必须明确具体地提出安全要求,并在教师指导、监控下进行活动;
  6、教学设备、器材、用具做到经常检查,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7、在教学时间内,未经校领导允许,任何人不准带学生出校园;
  8、在各种公益劳动中,不参与有毒、有害、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
  9、教学用电做到随时关闭。一楼教室窗户防护栏早晨开锁,放学上锁。
  10、在教学时间内做到安全教学、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如果在教学时间(课堂教学)内,教室的电源开关,电灯、电扇、饮水机等用电设备放生故障,任课教师要及时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以便妥善处理。由于教师要求的不够,指导不当,造成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一切后果均由任课教师承担。
  11、在课堂教学中,学生发生矛盾,任课教师当堂解决怕影响课堂教学进度,应及时通知班主任或学校领导以及相关处室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妥善处理。
  12、为了防止学生踩踏时间的发生,中午和晚上放学时间向后顺延:如不上间操一楼学生放学时间11.15分;二楼学生放学11.17分;三楼学生11.20分。上间操一楼学生放学时间11.35分;二楼学生放学11.37分;三楼学生11.40分。晚间放学一楼学生放学时间5.00分;二楼学生放学5.02分;三楼学生5.05分。如学校有特殊活动,放学时间有变动,各楼层(1-4楼)先后顺延2分钟。
  责任领导:
  责任教师:

初中在线,欢迎访问。请记住本站www.789zx.com,转载务必保留此信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下一篇:安全管理人员岗位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