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按照《中学德育大纲》和学校现阶段德育工作的要求,确定德育工作内容,使德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德育工作管理

1、德育工作计划的制定

⑴每学期开学前,主管德育校长和教育处主任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确定德育工作的主题及工作重点。年级组长、班主任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制定出年级、班级德育工作计划。

⑵ 主管德育校长和教育处主任负责审阅年级组长、班主任计划,并组织交流。

2、计划的检查、落实和总结

⑴ 主管德育校长全面检查教育工作的执行情况,督促检查德育计划的落实情况,与教育处主任共同组织指导重要德育活动,做好协调工作。

⑵ 教育主任组织教育处具体安排和协调各年级组、班级的德育活动,负责召集年级组长、班主任布置学校德育工作,并经常检查各年级、班级德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报请学校对德育活动先进班级提出表扬与奖励。

⑶ 年级组长检查本年级各班德育计划执行情况,期末组织班主任总结德育工作,进行德育情况分析,写出年级组工作总结。组织评选德育渗透示范教案和德育标兵。

⑷ 教育处在学期末组织各年级、班级评选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上报学校备案。

⑸ 教育处组织教师撰写德育论文,每年召开一次德育研讨或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推广先进经验。

二、主要德育活动

1、坚持升降国旗(寒暑假、恶劣天气除外)制度,每周一早晨及重大节日、纪念日举行升旗仪式,做到制度化、规范化。

2、重大节日(如“五四”青年节、“七一”、“十一”等)开展隆重的纪念庆祝活动。

3、每年新生入学要进行为期5 —— 10天的军事训练,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

4、每学期有计划地举办法制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5、以班级为单位,每两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6、每学期召开一次学校、家庭、社会代表参加的德育协调会。

7、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和青少年成长的需要,不断更新充实德育活动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十佳德育工作者评选办法    下一篇:班级德育量化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