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德育骨干培训计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培养学校德育骨干。

年级组长和班主任是我校德育队伍的主力军。根据学校教代会的精神,本学期学校调整了德育骨干的津贴发放方案,明确了这些岗位的工作职责。学校德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德育骨干队伍的建设,力求做到工作水平、实际效能与工作待遇同步上升。

1.年级组长队伍建设

进一步明确年级组长的工作职责,培养一支“坚持以身作则、注重理论学习、具有全局意识”的年级组长队伍。指导年级组在政教处的统筹安排下,在充分了解本年级情况的基础上做好年级常规工作。

本学期计划在双周的周一下午第四节课召开年级组长例会。利用这一平台,及时点评总结各年级学生的行为规范落实情况,了解各年级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各年级组交流与合作,指导年级组调整后期的工作计划。

2.班主任队伍建设

根据班主任的实际需求,切实做好班主任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建设一支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班主任和后备班主任队伍,努力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激情和工作效率。

(1)继续加强学生处和年级组层面对班主任每日常规工作的指导和检查,保障班级常规工作的落实,引导班主任带动班级做到“知行合一”。

(2)引导并指导班主任利用教育契机开展有特色的班级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对班级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主体感。重视德育活动的过程,提炼其中的精神,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有效推动班级建设。

(3)关注班主任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多种途径努力调整班主任的心理状态,使他们学会进行工作压力管理。

(4)进一步加强有针对性的校本培训。利用班主任会议这一重要培训阵地进行相关专题培训,组织案例分析交流,指导班主任充分重视自身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树立良好的班主任形象。

(5)进一步利用校内信箱这一平台,向班主任推荐优秀的德育ILY: 宋体; mso-bidi-font-family: 宋体; mso-font-kerning: 0pt">

二、重视学生心理辅导,注重校园心灵环保。

通过对学校“心理辅导站”工作的指导,努力发挥校“心理辅导站”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作用。继续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提高其专业水平;利用班会课和家长会等形式,提醒学生和家长充分重视心理健康,学习初步的心理健康知识,做好日常生活中的自我情绪管理。本学期将组织校“第三届心理健康周”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德育量化管理规定    下一篇:德育科研论文评比与奖励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