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政教(德育)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制定和组织实施学生德育工作计划,对学生加强政治、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组织指导年级组长、班主任分别做好年级、班级德育常规;协助校长对年组长、班主任的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对年级组长、班主任的奖励提出意见;及时总结推广年级组、班级的工作经验。

3.检查学生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其他规章制度的情况,做好优秀班级评比等工作,及时提出改进和加强德育工作的意见;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德育考核、操行评定和评选“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等工作;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对犯错误的学生予以积极耐心的帮助教育;对学生实施奖惩。

4.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有益的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主持每周升旗仪式和各种节日纪念活动;主管学校广播站、黑板报等宣传工作。

5.指导团、队、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培养优秀学生干部。

6.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组织指导家长委员会开展工作。

7.建立健全学校德育管理的规章制度,收集、整理和管好本处室常规工作资料。

8.完成校长会议布置的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领导小组岗位职责    下一篇:德育常规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