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处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提高管理效益,调动德育处人员的管理积极性,明确管理职责,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特制定德育处岗位责任制。

张栋

1、主管德育处工作,协调并指导德育处其他人员做好德育处的各项工作。

2、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德育工作的文件和条例,具体组织《中学德育大纲》的实施,切实抓好《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训练与实施。

3、协助校长制定并实施学校的德育工作计划和各类方案,检查、指导和总结学校德育工作。

4、领导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开展思想教育和常规工作。

(1)、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研究总结班级工作,发现典型,交流推广先进经验。组织班主任学习教育理论,介绍先进教育管理经验,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实施“蓝青工程”,做好“一帮一”结对子工作。指导班主任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学期末写好工作总结和学生评语。抓好班主任课的备课、上课与评课,提高德育课的实效性,提高班主任的教育水平。指导班主任抓好班务管理,抓好班风学风建设。班主任培训要有计划有措施有组织落实有记录。

(2)、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定期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交流会。学生干部的培养要有计划有措施有组织落实有记录。组织和实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星级文明学生”的评选工作。

(3)、协助校长指导班主任办好家长学校,搞好“三结合”教育。

(4)、对班主任、班级进行考核。做好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和文明班级的评比工作。

(5)、不断探索德育量化评估的标准和方法。

(6)、负责全校各班常规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卫生工作制度,搞好学生的卫生工作,净化学校环境,组织搞好经常性的各项卫生大检查和评比活动;经常深入年级组、班级,做好全校各班的纪律和公物保护等常规管理工作,做好记录和评价,每周完成3人次违纪学生的检查任务;组织检查学生三操,提高出操、上操的质量,维护好秩序,做好记录和评价;做好学生在仪表、自行车摆放、集会和其它大型活动的常规检查、记录与评价。

5、配合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指导保卫干部、校警搞好保卫工作。加强安全检查与预防,作好记录与反馈以及问题的解决。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工作。

6、利用校外德育基地,如社区、武警中队、交警大队、烈士陵园等,组织好对学生的各种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好新生的军训工作。

7、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阶段性教育活动、节假日前后及寒署假的教育活动,如养成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法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做好新生和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8、负责档案管理,做好档案的搜集、整理、分类等工作。

9、制定德育处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制定学生奖惩制度,建立健全德育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制度的宣传和落实,保证学校良好的秩序。

10、负责组织每两周一次(双周四上午)的德育处工作会议。

11、组织开展德育课题的研究与实验。

12、协助综合办和校医做好学生的体检工作。

13、分管初二年级的常规管理工作,参与有关活动。 每天深入分管年级检查各班的卫生、纪律、三操、公物保护、门窗的关锁、灯和水龙头的关闭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下午至少各检查一次,要有记录和评价并作反馈。

郭蓉:

1、搞好宣传工作。负责校报的编辑,负责向校内各办公室、各班、区教育局各办公室和各校发送报纸;负责学校各类宣传栏的编辑与管理工作;负责德育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每月不少于两次;负责德育网络的建设与管理,积极利用德育网络宣传学校德育工作和德育成果,宣传优秀师生,每月不少于两次。

2、抓好春苗文学社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

3、分管初三年级的常规管理工作,参与有关活动。 每天深入分管年级检查各班的卫生、纪律、三操、公物保护、门窗的关锁、灯和水龙头的关闭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下午至少各检查一次,要有记录和评价并作反馈。

4、负责督查校园违纪,每周完成3人次违纪学生的检查任务。

苏文霞:

1、根据校党委和上组团组织的工作布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组织和实施每年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计划,学期末要写出总结。

2、抓好团支部、少先队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健全各支部、中队的组织机构,指导各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每学期至少发展一次新团员,做好每年一次的团籍注册工作。负责团费的收取和使用,帐目要清楚。积极开展有关活动,使团队组织富有吸引力。

3、定期召开团干部会议,培训团干部,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培养自立意识。定期组织召开团干部的工作经验交流会。

4、根据团章规定和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定期召开团员代表大会,组织贯彻落实团代会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并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即每月一次支部团员大会,每月一次支委会,每月一次团小组会,每两月一次团课。

5、负责教工团员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工团员在学生工作中的指导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努力形成工作特色。了解教工团员的需求,反映他们的心声,支持他们的发展,配合学校党支部开展凝聚力工程。

6、抓好团校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组织团员和预备团员上好团课,向团员、预备团员宣传团的有关知识,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团员遵纪守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少先队员的推优入团工作。

7、组织好每年一次年底团员评议活动,认真开展好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比表彰工作。

8、组织上好双周五的团队活动课。

9、组织雏鹰争章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组织开展好每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科技节等大型活动。

10、负责校园小广播、校园电视台的组织、管理与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小记者站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活动建设,指导各班团支部的宣传委员作好本班各项活动的报道工作和好人好事的宣传工作。做好学校团队工作及相关活动的信息报道。做好团队活动记录。

11、负责国旗班的组建、主持周一的升国旗仪式,负责国旗下的演讲。

12、负责与团队有关的各类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并作好相关资料的搜集与整理。

13、通过调查研究和认真总结,积极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的思想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14、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每年的节假日和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及时做好总结、评比与表彰工作。

15、负责学校学生会的组建,选拔培养好学生会干部,指导他们围绕学校各项任务开展工作,培养他们的管理能力。

16、做好爱心基金的发放工作。

17、做好有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立卷工作。

18、分管初一年级的常规管理工作,参与有关活动。 每天深入分管年级检查各班的卫生、纪律、三操、公物保护、门窗的关锁、灯和水龙头的关闭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下午至少各检查一次,要有记录和评价并作反馈。

19、负责督查校园违纪,每周完成3人次违纪学生的检查任务。

白布和:

1、生活指导,负责全校各班室内外卫生和环境卫生的划分、督查和反馈。

2、负责班级量化考核的统计与反馈。

3、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与立卷工作。

4、负责值周班的值周工作安排。

5、负责督查校园违纪行为,每周完成3人次违纪学生的检查任务。

6、负责初三的常规管理工作并参与有关活动。每天深入分管年级,检查各班的卫生、纪律、三操、公物保护、门窗的关锁、灯和水龙头的关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下午至少各检查一次,要有记录和评价并作反馈。

7、负责个别教育学生处理突出事件。

8、参与校报的编辑工作。

9、参与德育处有关的各项校内外活动。

庄淑丽:

1、协助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与立卷工作。

2、负责班主任考核工作。

3、负责德育处资料的打印。

4、负责德育处各项会议和各类活动的记录。

5、负责做好德育处大事记。

6、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及相关工作。

7、负责德育处任务的布置与记载及消息的宣传与发布。

8、负责文明学生统计、新生入学花名统计、各班每学期人数统计、家长学校、家长委员统计等。

9、负责督查校园违纪行为,每周完成3人次违纪学生的检查任务。

10、做好各类材料、表格的收发、统计、保管与归档。

11、参与德育处有关的各项校内外活动。

12、负责校报的分发工作。(校内外)

13、负责初一的常规管理并参与有关活动。每天深入分管年级,检查各班的卫生、纪律、三操、公物保护、门窗的关锁、灯和水龙头的关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下午至少各检查一次,要有记录和评价并作反馈。

刘从占:

1、负责三操的管理与考核。

2、负责自行车的管理与考核。

3、协助做好学生的军训工作。

4、协助做好宣传栏的编辑和管理工作。

5、协助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6、积极参与与德育处有关的各类校内外活动。

7、负责督查校园违纪行为,每周完成3人次违纪学生的检查任务。

8、负责初二的常规管理并参与有关活动。每天深入分管年级,检查各班的卫生、纪律、三操、公物保护、门窗的关锁、灯和水龙头的关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下午至少各检查一次,要有记录和评价并作反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量化考核细则    下一篇:德育主任工作职责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