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制订本处室工作计划,协助校长制订并实施学校的教育工作计划。组织班主任、指导共青团少先队贯彻执行学校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2.负责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经常了解学生在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本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和学生在校内外的思想行为表现,及时采取各种针对性的措施。
  3.审查年级长和班主任的工作计划。指导班主任上好班会课。
  4.定期召开政教处、团委、少先队、学生会联席会议,支持和协调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5.指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宣传和文艺宣传工作,组织办好墙报、广播、校刊。
  6.指导班主任写好学生的品德评语,会同教务处负责学生的奖惩和区、市“三好学生”的评选工作。
  7.对年级长、班主任和本处所属人员考勤、考能、考德、考绩,核定津贴,做好流动红旗、先进班级、先进年级主任、班主任的评定工作。
  8.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安全教育、青春心理、生理教育,掌握流失生和学困生状况,做好后进生教育转化工作。
  9.建立量化管理指标,制订并执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有关制度,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组织各班日常行为的检查评比。
  10.搞好德育科研工作,组织教师撰写学术论文。
  11.指导和组织学校家长委员会工作,办好家长学校,定期组织召开家长会议,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德育网络工作。
  12.抓好学校宣传工作,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和学校值班工作。
  13.制订学校综治和安全措施,抓好综治和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
  14.学期结束时向校长提供以下材料:德育工作总结,教育科研课题总结材料、全校各班级出勤情况排队表、全校学生做好人好事及突发事件资料、班级量化表、先进班级、先进年级长和班主任、优干、三好学生及典型材料、墙报评比结果等。
  15.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各项工作,履行上述相应职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下一篇:德育处政教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