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工作制度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德育工作制度
  1、学校必须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每月召开一次德育工作研究会,并做好记录。
  2、健全以校长为首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健全德育工作网络和工作制度。
  3、要把德育工作渗透到各科教学和各项管理活动中,切实提高学生整体素质。
  4、必须加强对教职工的爱岗敬业职业道德教育,为人师表的形象教育,争创一流的事业心教育,要有具体措施和考核办法。
  5、学校环境必须达到净化、知识化,室内外板报、专栏要定期更换。
  6、每学期最少召开一次家长会,举办一期家长培训班,班主任做好家访工作,家访量不少于班额的三分之一,要记好记录。小学班主任教师由中心校长任命,并报联校审批备案,班主任教师必须遵守联校及中心校的各种制度,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完成联校和中心校长交给的各项任务。联校将在每学期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评估,按班学生数、班成绩和平时管理成绩发放班主任津贴。对班级工作成绩显著,教学成绩优异的班主任,联校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并且有申报模范班主任的资格;对由于工作失职,班内造成事故的,完不成交给任务的,要予以更换。
  7、严格执行国旗法,必须坚持升国旗制度,有旗下讲话记录。
  8、每学期要请乡镇领导、先进模范人物、校外辅导员到学校作德育工作报告。
  9、每学期组织一次为烈军属、残疾人等服务活动,有登记,学生有心得体会。
  10、学校应树立班级和学生个人的德育典型,按时召开班会并有记录,有好人好事登记薄。
  11、认真上好思想品德课,学生思想品德评价要制度化、规范化。
  12、小学生必须熟知、遵守《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并背诵熟知校训和队知识。
  13、少先队辅导员必须履行工作职责,队活动要坚持经常,做到有计划,有活动内容,有活动掠影,有固定的活动场所。不断充实德育展室、队室的内容。联校每学期对其工作进行评估,量化打分,对工作突出的辅导员给予表彰奖励,并有资格申报市、县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平淡、拖拉、没有创新意识的辅导员要给予批评教育,直至更换别人。
  14、由于放松思想教育,工作失职,造成重大事故的责任人,写出书面检查,通报全镇,并记录档案,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对造成的经济损失由责任人负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工作例会制度    下一篇:学校德育工作常规管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