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是一个教学班学生学习生活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做好本班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教育学生遵守《小学生守则》,执行《小学生行为规范》,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班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努力使本班形成一个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集体,促进学生德、智、体几个方面都得到发展。
2、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思想、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完成学习任务。
3、关心学生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加强生活管理,组织和指导本班学生参加课外文体科技活动,搞好卫生清洁,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4、组织领导班委会工作,辅导少先队开展活动,写好本班学生评语,评定学生操行,组织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做好学生考勤统计,评选“三好”学生等班务工作。
5、密切与学生家庭和社会有关方面的联系,做好家访工作。配合学校开好家长会,努力争取家庭和社会对班级工作的支持。
6、要根据学校和少先队的工作要求结合本班实际,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在实施中注意分析情况和总结经验,以寻求教育规律,提高工作效率,要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
7、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爱护学生,以身作则,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
任课教师职责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把学生教好,主要职责是:
1、热爱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新一代。
2、严格执行部颁教学计划,按教学大纲和教科书的要求,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教好功课,要坚持普通话教学。
3、爱护学生,教书育人,耐心教育,严格要求,培养学生良好德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严禁对学生体罚和变相体罚。
4、努力学习文化业务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研活动,大胆改革,勇于实践,认真总结探索规律,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5、关心政治,学习理论和时事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热爱学校,遵纪守法,团结协作,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6、上好每一节课。教学目的明确,恰当处理教材的重、难点,讲解、示范准确,讲究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完成预定的教学计划和任务,注意提高学生的智能。
7、根据学科、年级特点,指导学生自学方法,热情帮助后进生,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组织与辅导课外兴趣小组,培训学科竞赛队伍,提高全体学生的素质。
8、搞好教学质量的考查工作。按照教学要求的考试规定,认真做好命题、监考和阅卷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讲评,研究改进教与学的方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总结    下一篇:班主任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