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主任考核奖励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吴江市芦墟中学班主任考核奖励条例

(2007年9月)

本条例根据1988年8月20日国家教育委员会发布的《中学班主任工作暂行规定(试行)》的基本精神制定。

第一条 班主任的任免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对学生的成长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班主任必须具备优良的思想素质,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能组织管理班级,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班主任每学期初由德育处提出建议名单,校长签署聘任书。如班主任不能很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或玩忽职守,校长可以撤销或免去其职务。

第二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

1、建立班主任工作考核小组。组长由分管校长担任,副组长由德育主任担任,下设组员三到四名,主要由德育处副主任和年级组长担任。

2、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内容。对班主任工作的考核,也是班级管理工作的整体评价。考核分常规考核和专项考核两大类。

常规考核:

(1)班级宣传情况(黑板报):每两个星期检查一次,由德育处组织检查,各班的宣传委员为组员。每期黑板报的内容由德育处负责指定,主要检查内容、版面、设计、誊写等方面。检查时间由德育处决定。各班宣传委员将检查结果以打分的形式产生。德育处以各位组员打出的总分作为评定名次的依据。

(2)卫生质量情况:学校指定教职工专职检查卫生工作,并将每天的检查结果公布在卫生栏中。

卫生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地面、黑板、讲台、门窗、走廊、玻璃等方面。

学校组织的卫生劳动,班主任必须亲自组织,并落实各项具体任务。

(3)学生出勤情况:各值班老师、任课老师都要认真记录学生晨读、早读、中自修等的出勤情况。

(4)课堂教学情况:每堂课的任课教师都要根据《课堂教学情况记录》给予评定等级。

(5)学生遵守规章制度情况:凡班级学生违反校规校纪,班主任必须及时进行教育,情节严重的可以交德育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者可以交分管校长处理。

(6)公物完好情况:总务部门对各班的财产必须在学期初做好登记工作,凡班级损坏公物的,应该照章赔偿(自然损耗不在此内)。财产损耗情况总务部门每月月底向班主任公布一次。

(7)班主任参加会议情况:班主任必须准时参加有关的班主任工作会议,并按照要求落实会议的各项议程。

(8)班会课情况:班主任应当认真上好班会课,班会课内容要丰富,要写成教案。

(9)家访:班主任要认真做好家访工作,对家长的来访要热情负责,解答有关的问题时要细致,态度要诚恳,实求是地反映学生的问题。

(10)其他常规工作:

a.学生代办费、杂费、补课费的收取工作。

b.学期初,确定班级管理目标;产生班级干部与课代表;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

c.月测、期中期末班级成绩分析;参与学校中心活动

d. 班级学期工作总结;填好各类报表,填写好班主任手册、学籍卡、学生成绩册。

专项考核:根据学校中心,德育处每个月确定一至二个考核内容,事先向班主任公布。

3、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1)由德育处制订班主任工作考核登记表,每月考核一次。

(2)结合学校有关工作的评比和平时的检查、抽查,给予考核评分。

(3)学期考核应当广泛听取任课教师的意见,听取教务处、总务处、体育室等部门的意见,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作出评价。

  第三条 班主任奖励办法

学校根据班主任的考核内容及工作实绩,按等级给予考核奖。考核奖与班主任津贴结合起来,分两类:一是月度考核津贴;二是学期考核奖励。考核津贴和考核奖励根据班主任工作劳动强度和学校财力决定。

月度考核津贴:分三等,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未评上等第的拿基本津贴。班主任基本津贴每月60元。一等奖150元;二等奖120元,三等奖90元。

学期考核奖励:根据月度考核情况,结合对班主任工作的综合评价,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一等奖4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凡评为一等奖、二等奖的班主任,可以申报吴江市级以上优秀班主任;三等奖的可以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

第四条 本条例中涉及有关考核内容的细则另行制定。

本条例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办法    下一篇:班主任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