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现代教育思想,充分发挥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作用,科学客观地评价家长保持联系,以便交流情况,共同做好学生工作。对缺勤的学生应及时通知家长,并核实

缺勤原因,期中、期末应将学生成绩通知家长,学生受到表彰或受到处分时应通知家长,必要时请家长签字或到校面谈。

(8) 班主任每周对班级学生考勤表签字认可,若班主任当天不到,可由班长代签但必须通知班主任, 由学生科进行核实。

(9) 班主任要做好本班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不发生重大伤害等事故。对班级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处理解决,并及时上报学生科及有关部门。

(10) 班主任应认真完成以下资料: 班级工作计划、 总结、论文、主题班会资料、各种报表等。

(11) 班主任要协助财务科负责100%收缴本班学费、住宿费等。

以上各项内容的考核标准、考核方法详见附表1。

2、对班级常规管理的考核(占40分)

班主任应掌握学生考勤、学生纪律、班级卫生、间操、公寓(即百分评比)等基本情况,指导班委会和学生搞好班级常规管理,并引导学生自我管理。

百分评比内容详见表2,即“班级百分评比表”,考核方法详见附件1,即“班级百分评比考核办法细则”。

3、对学生违纪扣分的考核(占10分)

班主任应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及时做好给予处分后学生的思想工作,真正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班主任对严重违纪的学生负一定的责任,扣分见表3。

二、期末考核

期末考核由月考核平均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主任考核奖励条例    下一篇:学校班主任考核评审等第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