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工作基本要求
(1)班主任应了解班级整体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求班主任必须每周到校三天,早自习应到岗不少于三次。
(2)班主任例会每月一次,班主任必须到会,将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落实到班级各项活动和工作中。因故不能出席请事先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由教务处批准。
(3)重要活动(春游、运动会、年级及全校性活动、各类比赛、新年联欢会等)班主任必须到岗并精心策划、组织落实。
(4)班主任每周组织一次班会(除学校安排的集体活动外);每月一次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要求班主任准备教案;每周指导一次班委会或团支部会。
(5)班主任应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
(6)班主任要与任课教师联系,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反映学生听课意见,及时解决“教”与“学”中的沟通问题。
(7)班主任必须与每位家长保持联系,以便交流情况,共同做好学生工作。对缺勤的学生应及时通知家长,并核实缺勤原因,期中、期末应将学生成绩通知家长,学生受到表彰或受到处分时应通知家长,必要时请家长签字或到校面谈。
(8)班主任要做好本班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不发生重大伤害等事故。对班级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处理解决,并及时上报学生科及有关部门。
(9)班主任应认真完成以下资料:班级工作计划、总结、论文、主题班会资料、各种报表等。
(10)班主任要协助财务科负责100%收缴本班学费、住宿费等。
11、班主任应掌握学生考勤、学生纪律、班级卫生、间操、公寓(即百分评比)等基本情况,指导班委会和学生搞好班级常规管理,并引导学生自我管理。
12、班主任应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及时做好给予处分后学生的思想工作,真正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班主任对严重违纪的学生负一定的责任。
重大伤害事故是指因管理不善造成学生人身伤害如死亡、伤残等事故。
一一重大责任事故是指因管理不善造成学生心理、生理的伤害,如产生心理障碍、与学校发生纠纷引起诉讼产生不良影响等事故。
一一重大伤害事故和重大责任事故由学生工作考核小组提出意见,校领导办公会决定。


  • 班主任工作基本要求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管理条例    下一篇:学校班主任职责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