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班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班主任在年级组长、教导处领导下负责班级的教育管理工作。
  二、 班主任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关心他人,要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文明礼貌,刻苦学习,遵纪守法的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指导学生向健康的心理素质方向发展。
  三、 班主任要按照教导处的要求制定每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和上交班主任工作总结。
  四、 班主任要认真的组织学生学习、落实《中学生守则》和学校常规管理的各项制度,发现问 题必须及时进行耐心深入的思想教育、处理和记录。
  五、班主任要定期召开班委会,了解情况,研究问题。要关心班干部的思想、情绪、学习和工作,及时解决班干部的困难,引导、培养班干部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六、 班主任要了解班级的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过程、家庭状况、性格特点、情绪变化,尤其要特别关心班内情况特殊的学生并建立档案。
  七、 班主任要认真组织成立班级家长委员会,定期召开家长会,家长委员会要有会议记录,家长会要有教案。通过各种形式与学生家长保持经常的沟通,每学期要进行必要的家访以充分调动和发挥家庭的教育作用。
  八、 班主任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并进行认真的记录、总结。
  九、 班主任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按时到位,履行职责。班主任要作风民主,以身作则,处理问题要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教育学生语言要规范,不说伤害学生自尊心、侮辱学生人格的话。
  十、 班主任要注意听取任课教师反馈的信息,协调好各种关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考评办法    下一篇: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