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职责3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热爱班主任工作,以德治班,加强班级的组织和领导,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热情关怀和爱护学生,培育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高尚情操,使班级形成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
2、经常和科任教师联系,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学好各门功课,提高学习成绩,培育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优良风尚。
3、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体育、文娱、卫生活动,教育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并在日常活动中加以指导。
4、教育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拟定的规章制度,正确处理班级日常的班务工作,对学生的教育要做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持之以恒”的原则,禁止体罚、变相体罚和侮辱学生人格,认真执行“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5、组织领导班委会,协助与指导团的工作,开展多种多样的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培养班干部的独立工作能力。
6、组织和领导学生参加劳动和社会活动,指导学生的课外活动,配合科任教师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组织指导学生体育达标锻炼,完成上级和学校规定的达标任务。
7、进行家访工作和交换学生的操行情况、学习情况和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对学生的教育工作,组织开好家长座谈会。
8、认真做好学生的操作评定工作,写好评语,完成“三好”学生评选工作,做好双差生教育转变工作。
9、向学校和教导处提出对本班学生的奖励、处分和降级的建议,做好学生“免费”评定和申报工作。
10、期初制定出班主任工作计划,期末做好总结,做好班级学生的学籍管理,认真记好班主任工作手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按时参加各种会议,坚守岗位,坚持跟班活动,以身示范,为人师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管理制度2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