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选宗旨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中学班主任队伍建设,认真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为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文化、身心和能力素质基础而努力工作,现依据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和我校实际,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学年举行一次评选表彰优秀班主任活动。  

二、评选条件  

l、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  

2、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思想品德、科学文化、身心和能力素质;教书育人成绩和效果显著。  

3、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积极创建优秀班级集体,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氛围。  

4、熟练地掌握《中学德育大纲》,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学生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和团队活动,有创新,有成效。  

5、积极协调和利用校内外各种教育力量和资源,团结各学科教师,正确指导家庭教育,形成育人合力。  

三、评选范围及对象  

凡我校在任,并具有三年及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的班主任教师均属评选范围。  

四、评选程序  

1、评选工作由政教处具体组织实施,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学校专门组织考核小组,在广泛听取广大教师、学生的意见,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对班主任工作成绩进行考核(班主任写出专题工作小结)。讨论出候选人名单。  

3、考核结果和候选人名单报校行政审核。  

五、奖励办法  

1、评为校优秀班主任的教师由校予以命名表彰,典型事迹在校内广泛宣传。  

2、市优秀班主任的推荐必须在校优秀班主任中产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常规工作基本要求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的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