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衽班主任工作与津贴挂钩,体现按劳取酬,奖勤罚懒,优质优酬原则,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1、班主任考核分为《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和《班级工作成绩考核》两部分,分别占50%。

2、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和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均以百之制计算,采取倒扣分制的方法。

3、班主任考核分数=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分×50%+班主级工作成绩考核分×50%。

4、学校成立班主任工作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由学校主管领导政老乡处和班主任代表组成,负责对全校各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

二、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

1、及时制定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按时上交审查,计划要有可操作性,迟交者扣2分,不交者扣5分。

2、能认真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会活动课,每次班会活动课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班会活动课要求有计划、有安排、有主题、有内容,在班主任工作手册上有详细记载,缺一项扣1分,政教处每周班会课之前抽查班主任工作手册,如发现班会课没有准备的,一次扣5分。

3、班主任工作手册要求必须有每周的班会活动安排工作,每周的班级工作安排以及每周的日常事务处理,做到内容具体,条理清楚,达不到要求者每周扣2分。

4、每天早自习开始后,必须到督查本班学生到校情况,少一次扣0.5分。(政教处于每天早自习开始后组织检查)

5、经常和学生家长联系,每学月至少4个学生作一次家访或家长书面联系一次,学校将对家访对象跟踪调查,对弄虚做假者双倍扣分。

6、每周一升旗仪式,能够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及时到场,纪律严明,次序井然,缺一次扣1分。(以学校检查为依据)

7、做好班团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指导工作,有健全的班委,团支部,并能行之有效地开展工作,达不到要求者扣2分。

8、能带领所在班级参加学校安排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缺一次扣2分。

9、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迟到或早退者扣1分,缺席者扣2分。(以会议记录为依据)

10、各种集会班主任必须跟队,没有特殊情况不能离开班级所在位置,缺一次扣2分。

11、每挪用班会课一次,扣2分。

12、学期结束前,能及时撰写班主任工作总结,迟交者扣2分,不交者扣5分。

13、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班级学期生均借阅书刊6本以上,达不到者最后一学月扣班级量化3分。

14、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一经发现,一次扣5分。

15、班主任在请假期间,应对本班相关工作做好妥善安排,并安排好临时班主任,临时班主任的工作完成情况等纳入班主任考核。

16、在考核学月内,班主任没有开展任何工作的,每周扣10分。(以学校调查和班主任手册记录为依据,班主任工作手无任何记录的,视为没有完成工作)

17、加分情况

(1)能各级撰写有关教育管理方面的论文的每篇加1分、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评比中获奖的、县级每篇加3分、市级每篇加5分、省级每篇加8分、国家级每篇加12分。

(2)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的加1分、国家级一等奖加7分、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加6分、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然;市级一等奖)加5分、省级三等奖(市面上级二等奖、县级一等)加4分,市级三等奖(县级三等奖)加2分、不同奖项所累计,最多加分不超过20分。(以竞赛公布结果为准)

(3)学生好人好事受到相关组织表彰加5分。

18、非本班学生违纪,应报与学校处理。

三、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内容

1、出勤、迟到、早退一人次扣0.5分,旷课一人次扣1分。(以学校抽查和值周教师检查结果为依据)

2、卫生:

(1)公共卫生:包括教室卫生和清洁区,每天打扫,每天检查,以周为单位,计算平均成绩以10分制实行倒扣分,所扣分数在本学月班级总分中扣除。

(2)个人卫生:有下列情况者,一人次扣0.5分。

男生留长发、衣服不整洁、指甲长、手脏。

3、各项集体活动(含升旗,广播操)学生出勤和纪律情况,迟到或早退一人次扣0.5分,缺一人次扣1分,违纪一人次扣1分。(以值周检查和学校抽查为依据)

4、纪律:

(1)上课、课间、课外活动时违纪一人次扣1分。(以学校检查和学校抽查为依据)

(2)爱护花草,树本,违纪一人次扣1分。

(3)爱护公共卫生,珍惜他人劳动成果,不乱丢乱倒垃圾纸屑,违纪一人次扣1分。

(4)爱护公共设施,爱护桌椅,门窗墙壁等公共财产违纪一人次扣1分。(以值周教师和总务处检查为依据)

(5)教室内无人时不得开着灯,发现一次扣2分。

(6)学生参与赌博者,一人一次扣2分,参与打架斗殴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一人次扣2分,造成严重后果的,按重大恶性事件处理。

(7)各班每学期要杜绝重大恶性事件发生,每发生一次,扣班级量化分20分。

(8)每周学生有怪发、染发、奇装异服等行为的,一人次扣0.5分,不尊重师长的,一人次扣1分。

(9)每月按规定出好一期黑板报,缺一次扣5分。

10、加分情况

(1)教室布置:教室的环境布置要求做到教室布置个性化、激励用语规范化、文具摆放条理化、洁具摆放隐蔽化、教室周围清洁化、获得一等奖的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6分。(以学校检查为依据)

(2)黑板报: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6分。(以学校检查为依据)

(3)参赛:参加各种校类竞赛活动,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6分,不同奖项累计,同一奖项以最高奖项统计。(以竞赛公布结果为准)

(4)班级管理实行流动红旗制,各年级每月最高分获流动红旗,加5分。重点班在普通班基础上降低5分计算。

(5)为“校园之声”广播站积极投稿,各年级投稿数量最多的班级每月加5分。

(6)图书借阅率各年级最高的最后一学月加班级量化3分。

四、班主任津贴发放办法

1、班主任津贴按月及时发放。

2、奖勤罚懒,多劳多得,实行班津与目标量化挂钩,重点班与普通班分开考核,本人当月班津贴=学校月津贴总和÷全体班主任量化分总和×本人当月量化分数。

五、班主任的奖罚

1、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成绩,总分在前10名者,有资格参加县级优秀班主任的评选。

2、对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在晋升晋级,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

3、班主任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扣发考核津贴,情节严重的学校撤消其班主任,并论入个人档案。

(1)不能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家长意见较大者。

(2)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

(3)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出现较大事故者或对班级学生中出现违纪行为教育处理不力者。

(4)因工作不努力,不负责而导致班纪班风、学风较差或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而导致工作无法开展者。

(5)如考核分连续两月在60分以下者,从第二月起取消班主任津贴,并由学校对其成勉谈话。

(6)学期考核不合格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培训制度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月考核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