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绩效工资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依据班主任工作规程及绩效工资考核方案,结合我校校情,特拟定本细则:
  一、考核的原则
  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本着全面、公正、客观的原则,实行量化考核、评比打分、奖惩结合,每周一统计并公布,学期结束求均分并总评的方法。力争做到:职责分明、措施具体、行之有效,努力开创全面参与、协同一致、齐抓共管、相互促进的和谐局面。
  二、考核的管理办法
  1.学校成立班主任绩效工资考核小组,由校长室负责,教、总两处及团委相关成员分工实施。具体考核业务由德育办公室负责。
  2.每周五下午各考核部门将本周考核情况报团委统计,下周一由德育处统一公布,每学期结束将各周考核得分平均后,汇同奖惩得分全校公示。
  3.班主任的绩效工资由两部分组成:分基础部分和奖惩部分。其中基础部分占学期绩效工资的60%,奖励部分占学期绩效工资的40%,奖励部分计算公式如下:
  班主任奖励部分绩效工资
  ===
  4.考核的结果,学校存档并作为班主任聘任、调整、评优的依据。三、班主任工作考核的具体细则:
  (一)基础部分考核
  1.师德师风考核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工作责任心强,积极教育管理学生,注重师德、身体力行、这人师表。
  (2)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搞有偿家教,不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
  (3)组织纪律性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教育管理工作。
  (4)关心爱护学生,掌握学生每天到校情况,发现学生身体疾患应迅速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以上各条由校长室考核,一条否决。
  2.常规性工作考核
  (1)按要求按时按质拟定、上交班级工作计划、总结及相关常规管理材料,及时做好学生操行评定工作。
  (2)建设好班集体,保障各项工作流畅开展,坚持上好每周一节的班会课,并详细记录,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家访工作并做好纪录。
  (3)按要求布置好班级,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坚持每两周出一次班刊,实行班干轮流值日,严格请假手续。
  (4)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与《陈埠中学一日常规》为依据,着重抓好学生行为的养成教育,并突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5)认真组织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学校安排的集体活动,班主任必须组织到位、参与到位。
  (6)班主任必须按要求做好巡视、上操,值班等各项工作。
  (7)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重点抓好交通、饮食、防火、防溺水、防触电以及集体活动的安全,尤其不允许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到校。
  以上各条考核依据相关部门的检查记录及学校安排专项检查的结果。有一项未完成或工作不到位者,在奖励性考核学期总评得分中扣除3-5分。
  (二)奖励部分考核细则
  总分为100分,由行政值班人员考核(30分),纪律安全专项考核(30分),环境整理、财产保管考核(30分),宣传与文化建设考核(10分)四部分组成。
  I、行政人员值班考核(30分)
  对班主任每天常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每周扣分不超过30分)
  1.班主任到岗情况(1 0分)
  (1)早读:班主任于7:00到班巡查;(2)课间操: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即到操场督促学生认真做操;(3)中午值班:12:30按安排表到岗值班,非值班班主任需在1:00左右到班巡查;(4)晚自习按安排表、作息时间表准时到岗,在岗。扣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缺席一次扣1分,有事需自行安排人代班,事先请假。
  2.班级常规管理(30分)
  (1)实行班干轮渡值日,严格点名制:①班干坐讲台值日;②每天至少有上下午两次点名;③学生校情况统计公布于黑板角。扣分:每次未做到扣1分。
  (2)学生纪律:(7分)
  ①上课:秩序良好,不得下座位,随意走动,大声喧哗。②课间:不得追逐打闹,外出购物(无教师安排,不得出校大圆盘);上下楼梯靠右行、礼让;不得在楼梯上追逐、跑跳、打球、推拉;不得攀爬花台等建筑物与体育设施;③学生不得在校内下棋、打扑克、吸咽等。学生不得饮酒。扣分:每检查发现违规一次扣1分。


  (3)学生到校在校情况(7分)
  ①学生不得迟到、早退、旷课;②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到班。不得在校外逗留或在校内操场上玩耍。扣分:学生迟到、早退,检查发现一次扣1分,旷课1次扣2分,学生在外滞留不到班,一次扣1分。
  (4)班风班貌:(3分)
  ①学生文明礼让,仪表端庄。②班级清洁、整齐。③学生上操积极有条不紊。④班风端正,学习气氛浓厚。班级不得有脏、乱、差现象出现,出现一次扣1分。
  II、纪律、安全专项考核(30分)
  由德育处对纪律、安全情况作专项考核。
  1.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不得有争吵、打架现象出现,尤其不得在厕所内发生事端,发生经查实,谁制造事端,谁先动手,扣该班考核得分5分。
  2.学生行为端正:不得参与赌博,不得敲诈勒索、以大欺小、以强欺弱。校内不得吸烟、饮酒。扣分:经查实,每次扣5分。
  3.学校上学期间,不得打游戏机、上网、打台球,更不能在这些场合滞留不到班。如发现每次扣5分。
  4.学生洁身自好:不得与校外人员纠缠,将校外人员招至校内生事。如发现一次扣5分。
  5.加强学生青春期教育与疏导:防止因学生早恋而导致出现纠纷,班风、学风受影响。如有纠纷出现扣5分。
  6.学生安全放在首位:①初中生不得骑电瓶车上学;②夏季教育学生不得下塘洗澡;③冬季严禁学生在校内燃放花炮等。扣分:每发生一起扣5分。
  考核依据:①各方面反映查实 ②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了解查实。
  III、环境整理、财产保管考核(30分)
  由总务后勤和团委共同组织,评分考核。集中检查与平时检查相结合,每周集中检查评比一次。时间与方法由总各处定,具体内容如下:
  (1)室内与卫生区无纸屑、果皮、包装袋等垃圾。
  (2)墙面、桌面不得乱写乱画乱刻,无球印、足印,室内无蜘蛛网等。
  (3)教室打扫干净、桌凳摆放整齐,门窗清洁。
  (4)公物保管完好:玻璃、门窗、黑板、电灯、开关、插座、学校公共设旋不得损坏。
  (5)自行车定点摆放整齐,自行上锁保管。
  (6)寝室生活用品摆放齐整,清洁卫生。
  IV、宣传、文化建设考核(1 0分)
  由教导处、团委按计划布置实施考核,以检查评比求得分,考核内容为:板报、室内布置,参加文、体活动和班团活动情况。如没有组织检查评比,该项得分不统计。
  V、班主任考核加分、扣分项
  学期结束由校长室组织对各班级在本学期中的表现进行加分和扣分,所加分扣分直接纳入期末均分而不参与每周平均。
  (一)扣分
  1.师风师德方面有重大失误,由校长室核定减分。
  2.造成重大安全管理事故,由校长室核定减分。
  3.造成财产损坏。扣分:学期结束验收时,如门损坏一面、窗损坏一扇、桌损坏一张、凳损坏二条及以上,玻璃损坏一大块或三小块及以上者,除责令班主任修好外,在奖励考核得分中扣除10分。
  (二)加分:
  1.在学期总评中名列各班前五名的班级,按名次从高到低分别给予10分、8分、6分、4分、2分的加分。
  2.各班级在乡镇或上级组织的统一考试中,班级获奖科目占考试科目的60%及以上者给予班级5分的奖励。 : .
  3.班主任积极参加经验交流,撰写论文获县级奖的,按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以3分、2分、1分的加分。地级分别加6分、4分、2分。
  此细则如与上级文件精神不一致,按上级文件精神为准。
  四、此细则经讨论通过于2010年3月15日实施。
  附件:班主任奖励考核细则得分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