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日班主任的职责与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天(除周六和周日)早上6:00督促学生起床,6:30在操场整队,整好队后开始做操;组织学生会干部清点各班级做操人数,维持好做操秩序,处理迟到、旷操学生。
  2、维持好早、中、晚餐就餐秩序。
  3、指导学生会干部清点各班晚自习到课人数,维持好晚自习的正常秩序(尤其要注意维持好晚自习第一、二节刚上课时几分钟和第二节晚自习下课前几分钟的纪律)。
  4、课余时间经常到校内教室、寝室、操场等场所检查学生违纪情况,及时处理学生的违纪行为。
  5、每天对教室、寝室卫生进行1次巡查,并及时将巡查情况与各有关班主任沟通。
  6、维持好就寝秩序,保证学生按时就寝,每周组织学生会人员对学生寝室进行2~3次夜查。
  7、组织值日班学生完成周六、周日的劳动保洁任务。
  8、处理非上班时间学生发生的突发事件,遇重大事件及时向总值班报告并协助处理。
  9、做好每天值班记录和一周小结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向本部门领导报告。
  10、值日班主任不得脱岗,若需调换必须征得本部门领导或总值班同意。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质量要求及考核办法    下一篇:优秀班主任评比条件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