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班主任评比条件和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优秀班主任评比条件和办法
  为了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提高学校常规管理水平,特开展“优秀班主任”评比活动。
  (一)“优秀班主任”条件
  1、关心学生,了解学生,研究教育科学,掌握教育规律。思想教育工作认真、细致,按照学校的要求,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会前有计划,会后有小结,并有一定成效,形成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都得到发展。
  2、教育与督促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良好的深化训练措施,班级管理工作扎实,教室卫生整洁,公物保管有序,物品摆放符合要求。本班的值日工作和卫生评比得分在同年级名列前茅,学生的文明习惯基本养成。
  3、定期召开班委会,认真指导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做好总结工作。能注意培养学生干部的独立工作能力。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公益劳动,社会实践和军训等活动。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和文体活动,在校内外各项竞赛中成绩良好。
  4、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思想情况和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班级的学风和考风端正、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在全年级处于上游。
  5、努力做好本班学生思想转化工作,尊重学生人格,思想教育耐心,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采取措施避免偶发事件的发生,取得显著效果。定期召开家长会,经常与家长联系,争取家长、社会和有关方面的配合,形成教育网络。
  6、认真做好本班学生思想品德评定,撰写评语时,能从学生实际出发,用全面、发展的观点看待学生,以表扬为主,指出优、缺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7、学期末认真写好班主任工作总结,并能联系实际,撰写德育论文,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教育理论水平。
  8、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仪表端庄。在思想、道德和文明行为等方面都成为学生的表率。
  (二)评比办法
  1、每学期进行初评,学年进行总评。凡所带班级被评为文明班级的班主任如符合评比条件者,即为优秀班主任的当然人选。但“优秀班主任”名额控制在班主任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2、“优秀班主任”享受相应待遇。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日班主任的职责与要求    下一篇:班主任青蓝工程计划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