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常规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是连接学校、班级的纽带,班主任是学校工作的基础,对校风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班主任工作烦杂,既要担任正常的教学工作,又要担负着对本班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特总结班主任常规工作,起到对班主任教师日常工作的提示作用。
  1、按时规范填写各种材料,上交计划和总结。
  2、按时参加班主任例会,认真记录。如果不能参加要提前请假。
  3、恰当安排,认真组织选派学生完成:①唱国歌②值周生③仪仗队④运动队等学校统一部署的任务。
  4、接到政教处“巡检通知书”后,对违规学生要及时、正确地进行教育,方法要得当。
  5、充分利用每周一的班会时间,认真总结本班一周内各方面的情况,做好“每周一强化”的安全法制教育工作。
  6、认真做好班级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委、团支部的骨干作用,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7、认真做好“教室规范化管理”工作。
  8、按学校规定,定时、定量的有针对性的进行家访工作,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力量。
  9、定期对住宿生进行教育,协助宿管教师对住宿生进行管理。
  10、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
  11、支持协助年级工作,充分发挥年级班级教育合力。
  12、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严格遵守班主任“五勤四到岗”,即“眼勤、手勤、嘴勤、腿勤、脑勤”,“每天早晨7:20前;班会、校会、升旗等大型集会;值日、扫除;课间操和眼保健操;”
  13、如遇到学生有事或有病在上学期间出校门情况,必须持有班主任或年级主任的批条,作为出门和回宿舍的凭据。
  14、认真组织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15、期末写好学生操行评语,添好学生手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青蓝工程计划实施细则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