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岗位目标任务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基本要求:
1、 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制定好班务工作计划,明确奋斗目标,期末完成班务工作总结。
2、 狠抓班级管理,重视常规教育,制定各项常规规章制度,落实常规教育的基本要求,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
3、 按照《班主任一日工作要求》做好每天日常工作,坚持每天晨会小结先一天班级情况,中午静校及时督促管理学生。
4、 写好班会备课,落实签字制度,按时接受班务工作检查。每学期编写班会备课不少于20次,召开主题班会5次,使班级形成正确的集体舆论。
5、 组织好学生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展《规范》达标竞赛活动,为我校争创县级管理达标学校营造氛围。
6、培养和选拔班干部,不断优化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7、 做好后进生的教育工作,狠抓后进生的转化,禁止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8、 坚决制止学生辍学流失,做好劝返工作,提高义务教育完成率。
9、 做好学生的法纪、安全教育工作。
10、做好公物的保护工作,七年级公物完好率为 %,八年级公物完好率为 %,九年级公物完好率为 %。
11、做好学生与科任教师的桥梁工作和各种教学信息反馈,和科任教师及时沟通,指导学生学好各门功课。
12、做好家访工作,召开好学生家长会,发挥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互补作用,每学期家访不少于20人次,学生家长会不少于1次。
二、 主要工作指标:
1、 学生思想评价合格率达95%以上,犯罪率为0。
2、 不安全事故为0。
3、 学生体育合格率为98%以上,体检合格率达95%以上。
4、 学生巩固率达98%以上。
5、 每学期获纪律卫生流动红旗不少于4次。
6、 年段质量检测(初三中考)平均成绩、及格率、优秀率综合评估位居学校前2名,位次在县上七年级第8名,进入全县良档行列; 八年级第8名,进入全县良档行列;九年级进入全县第12名;
7、争创文明班集体,《规范》达标优秀班集体。
8、认真培养优秀学生干部,力争县级榜上有名。培养三好学生校级不少于15%,力争县级以上1名。转化学习困难生5名。
9、学生的满意率达99%以上。
三、 调控指标:
1、 各项竞赛活动按照名次赋分记入班级考核之中。
2、 每学期末的质量检测,按照评估名次赋分记入班级考核之中。
3、 获得先进班集体、学习成绩先进班等赋分记入班级考核之中。
4、 根据班级综合评估,评出学年度学校及以上先进集体和先进班主任。
政教主任签字:
班 主 任签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及班级百分考核细则    下一篇:班主任(中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