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中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应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成为学生的表率,积极开展创建优秀班集体活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一、熟悉本班学生情况,掌握全班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和家庭教育情况,有书面分析资料。
  二、有完整的工作计划和总结(期初制订班队工作计划,期末写好工作总结或论文)。
  三、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准时参加班主任工作会议。
  四、培养学生干部,每学年在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班委干部,建立小干部会议制度,提高小干部的独立工作能力。
  五、认真贯彻《中小学生守则》和《华亭学校学生一日学习生活常规、礼仪常规》,加强正面教育,发现先进典型,树立好榜样,做好“三好生”、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工作。
  六、重视个别教育,关心困难学生,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七、指导和组织班队活动,有计划、有目标、有效果、有记载,并抓好常规性的班务工作,积极开展温馨教室创建,培养良好的班风。组织和督促学生积极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教育活动。
  八、组织好品德评定,按学校要求填写好学生素质成长记录手册及学生学籍卡。
  九、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家访,家校互动网站,召开家长会,请家长参与教育教学活动等形式,共同配合,增进教育效果。每学期上门家访学生不少于20人次。
  十、加强与班级任课教师的联系,互通信息,齐抓共管,协调工作,提高教学效益和教育质量。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岗位目标任务书    下一篇:班主任考核细则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