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岗位职责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岗位职责
  1、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指导者和教育者,是学校领导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得力助手,要按照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教育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按我校《中学生管理制度》要求,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学期初制订班务工作计划,学期未做好班级总结,负责班级的日常管理,建立班级常规,全面指导、教育学生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3、指导本班班委会和团支部工作,认真做好学校纪律、卫生劳动、宣传班级学生循环竞赛工作,教育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班级活动,协助学校贯彻实施《体育卫生工作条例》,教育学生坚持体育锻练,上好两课两操两活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4、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上好班会课,特别是做好住校生的管理,培养学生干部,提高学生的自理自治能力,把班级建设成为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
  5、负责联系科任教师商讨本班教育教学工作,互通情况,协调各种活动和课业负担,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自学能力和学习成绩。
  6、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健康,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科技、文娱和社会活动,鼓励学生发展正当的兴趣和特长。
  7、处理本班学生的偶发事件。做好本班学生思想品行评定和有关奖惩的工作。写好学生的操行评语和等级评定。毕业班要认真做好学生高考档案整理工作并及时上交教务处。
  8、联系本班学生家长,经常家访,召开本班家长会,争取家长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9、维护稳定,关心集体,体谅学校难处,从学校发展出发,完成学校各处室交给的其他相属工作。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例会制度二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