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岗位竞聘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使我校德育工作更有特色和实效性,组成一支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方法多、工作成效显著的班主任队伍,形成待遇有高有低、人员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现根据我校教职工岗位竞聘方案,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小组
  1.组 长:
  2.组 员:
  二、岗位设置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实有班级数及其它有关情况综合分析,每学年初于8月中旬公布班主任岗位数。
  三、竞聘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作风正派,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的教学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有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卓有成效地做好班级管理。
  2.熟悉青年学生生理、心理特点,有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水平和能力。有无私奉献的献身精神,有诲人不倦的爱生态度,有为人师表的道德追求,有科学求实的工作方法。
  3.能克服来自家庭或其他各方面的客观困难,保证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对所带班级进行全面管理。
  4.胸怀宽广,顾全大局,有团结协作精神,与任课教师能协同配合,做好学生的教育指导工作。
  5.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应积极完成班主任的应尽职责,无有碍做班主任工作的不良嗜好和习惯。
  6.须有从事班主任的合格学历和资格。
  四、竞聘程序
  1.公布岗位:公布学校班主任岗位数。
  2.个人申报:应聘教师提交书面应聘申请。
  3.资格审查:对提交岗位申请的教师,工作小组对照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4.综合考核:工作小组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教师进行综合考评,择优确定拟聘任人员建议名单。
  5.审核批准:工作小组将拟聘任人员建议名单报校竞聘上岗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聘任人员名单。
  6.任前公示:对拟聘任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5个工作日。
  7.公布结果:公布正式聘任人员名单。
  8.正式聘任:签订聘任合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公寓辅导员职责    下一篇:班主任一日工作要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