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意见》和《苏州市规范中小学班主任和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若干基本要求》的文件精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班级管理,调动并发挥广大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全面开展创建文明班级活动,树立开发区高级中学的全新形象,特制定了班主任考核细则(试行)方案如下:
  二、 考核办法
  1. 实行分年级考核,按重点班、普通班学生情况不同
  按1:1.1计算总分。
  2. 凡由学生进行检查评分的,均由不同年级的学生相
  互检查评分。
  三、 考核具体内容及方法
  1.卫 生 分为教室卫生与包干区卫生两块,由各班劳动委员每天中午检查打分,高一年级评出前4名,高二、高三年级评出前3名,分别在班级考核分中加6分;高一年级5-9名,高二、高三年级4-6名各加4分;以下名次各加2分。(见卫生评比细则)
  2.出 勤 每天由门卫统计,迟到每人次扣0.5分。
  3.胸 卡 进校或校内不佩戴胸卡每人次扣0.5分,由值班老师及值班学生统计。
  4.广播操 由团委组织学生评比,班主任不出操扣1分,每周评出高一年级前5名,高二、高三年级前4名,所加分数由每周做广播操天数定,一周做5天广播操则加5分,做4天的加4分,依次类推。(见广播操评比细则)
  5.班会课 由德育处检查,私自挪作他用的扣2分,每学期各班要进行2次主题班会,凡主题班会有教案,并邀请德育处人员或德育处组织人员参加,并被认定有一定质量的每次加5分(一学期超过两次则不再加分)。
  6.黑板报 由德育处组织各班宣传委员检查评比,凡按规定的时间出版的加2分,每次评比出高一年级前5名,高二、高三年级前4名,各加5分。(见黑板报评比细则)
  7.宿 舍 由德育处组织宿管人员、层长和室长检查,每星期评出文明宿舍,并相应加分。(见文明宿舍评比细则)
  8.校产管理 由总务处每月进行校产统计,凡损坏学校财产的视程度不同扣2-5分。
  9.处 分 通报批评扣3分,学校纪律处分每人次扣5分,发现违法犯罪者扣20分。
  10.班主任会议 准时参加班主任会议加2分,请假者不得分,迟到者扣1分,无故缺席扣2分。
  11.班主任材料 班主任所应交的材料,包括计划、总结等,均在规定所交的当月考核加4分,总结缺交的在当月考核扣4分,其它应交材料缺交的扣3分。班主任手册每逢双周星期五上午交由德育处检查,按时交的加1分。
  三、奖励
  1.凡德育处参组织的各类竞赛,校级一、二、三等奖则分别加5、4、3分,昆山市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7、6、5分,获苏州市级的加10分,省级以上加15分。
  2.班级学生中有典型的好人好事事迹的给予2-5分奖励。
  3.其他获奖酌情加分。
  四、扣分项目
  1.校内骑车,一人次扣1分。
  2.教学区、运动区内使用小灵通、手机,一人次扣除1分。
  3.教学区内吃零食,一人次扣除1分。
  4.操场草坪养护期和其它绿化区内活动,扣1分。
  5.食堂内就餐时,插队、托带的一人次扣1分。
  6.爬拦杆、围墙扣2分。
  7.乱扔杂物,一人次扣2分。
  8.饭后餐盘没放到指定位置扣1分。
  9.夜自修不遵守纪律扣1分。
  10.晴天不关灯或晚自习后不关灯扣2分。
  11.其他违纪酌情扣分。
  五、资金来源及发放方法
  1.学校班主任津贴每月200元,其中100元作为班主任津贴每月发放,其余100元作为每月考核奖金。
  2.每位班主任先设基本分20分。
  3.先公布每位班主任每月的考核得分。
  4.每月各年级奖金金额分别发100元乘以班级数,除以各年级班主任的考核累计考核得分,求出每分的分值,每分的分值乘以班主任个人考核得分即是班主任每月所得的奖金。
  本细则解释权在德育处,学校在优秀班主任、校先进、市先进、先进集体等的评选中将参考上述考核情况,本细则经全体班主任会议表决通过后实施。

初中在线,欢迎访问。本文来自http://www.789zx.com,转载务必保留此信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管理评分细则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过程奖评定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