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绩效评定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根据学校《教职工津贴与工作绩效奖发放方案》和《班主任考核条例》,制订本评定细则。
  二、班主任工作过程奖评定等级分为A、B、C、D四等,每小项A为10分,B为8分,C为6分,D为0-5分。所有项目总得分为100分。综合得分达90分者评定为A,89分至80分为B,79至60分为C,60分以下为D。
  三、评定内容
  1、班级量化管理(50分)。班级量化管理评比获一等奖为班主任工作过程奖评定A等级,获二等奖为B等级,获三等奖为C等级,未获奖的为D等级。
  2、师德表现(10分)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恪守师德“八不准”规定,言行举止文明,为人师表,具有高尚的师德,遵纪守法;关爱学生,充分尊重学生,不讽刺挖苦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讲求教育方法和教育的艺术性,经常与学生谈心沟通。
  3、出勤情况(5分)。每天坚持早上、中午上学时比学生早到五分钟,晚自习前在班上督促学生文明就餐,待晚自习安静时离开。两操一活动到场、培优补差到班检查纪律秩序,各类考试前到考场检查督促本班学生的考试秩序和纪律。
  4、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有效(5分)。全面关心学生,注重正面引导。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善于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与心理疏导,正面引导学生向积极健康的方面发展。上好班会课,专时专用,并有班会课简案。指导学生开好主题班会,主题班会有详案。个别学生转化有记载。班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效果显著。
  5、班级管理情况(5分)。加强班级民主管理,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干部考评及公推公选活动,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班委会、支部会、课代表会议,及时总结分析班级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将学生反映的教学意见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促进教学相长。学期末认真组织学生进行个人小结、小组评议、评模选优活动。班级管理有序。
  6、工作任务完成情况(5分)。按时认真完成学校、部门、年级组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及时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学生学籍卡有关内容,按时撰写学生操行评语,填写学生成绩手册并及时发放。及时上交有关要求材料。
  7、家访工作情况(5分)。积极主动与家长取得联系,主动上门进行家访工作,与家长交流学生情况,有家访记录,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积极探求多渠道多方法的教育策略。
  8、班级成绩提升(5分)。不断培养班级良好的学习风气,使全班每一位学生在学习上都能取得进步,期中和期末考试本班成绩有明显的提升。
  9、德育工作研究(5分)积极参与有关德育会议和德育培训活动,主动参与德育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每学期有1—2篇德育论文或班级德育工作经验总结。
  10.师生评价(5分)本班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任课教师、政教处、团委、少先队共同对班主任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评价,评价优良。
  四、评定方式
  评定过程采取个人自评、年级组和学部初评、学校考核小组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由个人对照条件自评:每个项目全部符合要求,检查结果优秀为A,符合要求,检查结果良好为B,基本符合要求为C,不符合要求为D。再由年级组、学部初评,并由校务办公室和政教处出具审核意见,最后由学校考核小组整合各方面意见给出综合评定分和等级。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过程奖评定细则    下一篇:班主任考核细则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