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班级、优秀班主任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班主任是班集体建设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班主任争先创优的意识,特制定本细则。
  二、考核办法:
  (1)、月考核
  1、采用扣分制 。
  2、采用值日行政与值日学生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力求做到公平、公正。
  3、每月考核一次,评出当月的“文明班级”及当月“优秀班主任”,学期末进行全面考核,评出“校优秀班主任”,与学期考核挂钩。
  4、每月底利用晨会时间公布各班所扣分数及本月考核结果。
  (2)、学期考核
  1、参照月考核结果
  2、一日常规评比总体情况
  3、结合教师测评
  三、考核标准:
  (一)一日常规评比
  由值日学生与当天的值日行政负责巡查,主要包括卫生情况、文明礼仪、课间纪律、两操情况、晨会课情况。
  1、卫生方面:教室内及保洁区不能及时打扫干净的扣1——2分,指出问题仍不去打扫的扣3分。
  2、文明礼仪:见到老师及校外其他领导不主动问好的扣1分,经教育后仍无改进的扣2分。
  3、课间纪律:课间学生追逐打闹而不去教育、制止的扣2分。
  4、两操情况:眼保健操时纪律较差的扣1——2分,早操、集体舞班主任不及时到场的扣1分,到场后不认真组织、指导的扣1分。
  5、晨会课情况:晨会课不按要求上的,发现一次扣1——2分,班主任无特殊原因不及时到班的扣2分。
  注:在上述考核中每月扣分 3 分以下(含3分),即被评为“文明班级”、班主任被评为当月“优秀班主任”(不受名额限制)。每学期至少有3个月被评优才能参加学期优秀班主任的评选。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将被取消评优权
  1、未完成校长室、总务处、教导处布置的工作的
  2、未及时更新班级网页的
  3、班队记录册、学生成长记录册、家校联系手册:有学生代写的、有严重雷同现象的、不及时上交的 。
  4、其他各类上交资料:(如学生征文、观后感、班报清样、活动方案等)不及时上交的 。
  5、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各类比赛,不参加的及未积极组织的。
  6、重大活动或集会组织不力,效果较差被点名批评的。
  7、未高质高效完成学校布置的临时性任务的。
  8、有损师德形象的。
  9、不能深入学生、管理班级,家长反映较大查证属实的。
  10、因工作失职造成班级内较大事故的或对班级内学生违规违纪现象处理不当的。
  11、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
  12、有较大违法违纪现象或安全事故的。教师必须护送学生从斑马线过马路。
  四、奖励办法
  1、每学期评出校优秀班主任的比例为30%,即一等奖;在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的为三等奖;其余为二等奖。
  2、每学期在二、三等奖的班主任津贴中提取200元奖励一等奖的班主任。
  3、被评为三等奖的班主任酌情扣发班主任津贴。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考核细则三    下一篇: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