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考核目标的奖惩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核心,一个什么样的班主任就能带出一个什么样的班集体。班集体的状况如何又直接影响学校的校风校貌。因此,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为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根据我校情况,特制订本考核目标:
  一、政治思想德育工作
  班主任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教育思想端正,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关心爱护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教育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养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1、凡班集体学生出现严重违纪现象,并造成恶劣影响。如打架斗殴、合偷盗、起哄、赌博、谈情说爱、吸烟酗酒、进电子游戏厅等。班主任不及时处理或班主任管理有直接责任,每次扣2分。若发生在校外,并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加倍扣罚4分。
  2、凡该班学生严重违纪,受到挂牌处分(班主任主动上报,处理者除外)每人次扣班主任1分。
  3、班主任必须按政教处的布署,完成各阶段的德育工作任务,若不完成或不按时完成每次扣1分。
  4、班主任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扣5分。
  二、组织纪律出勤
  班主任应加强对本班学生的遵纪守法,文明礼貌教育,制订切实可行的班规,对学生既关心爱护又从严要求,从而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1、凡有侮辱殴打教职工的言行,责任主要在学生身上,扣班主任1分。
  2、课堂纪律(含自习)较差,如吵闹、走动、打非打跳,做与学习无关的事等,被考核人员定为C等,每次扣0.2分。
  3、凡该班学生每月累计缺勤(走读生除外)实验班10人次,普通班20人次,每超过1人次扣该班主任0.1分。特殊情况,按请假权限办理请假手续者除外。
  三、清洁卫生
  班主任应认真组织、督促、检查本班学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本班所负责的区域、教室、寝室、走廊、厕所、公共区域应天天打扫。
  1、凡该班所负责的清洁区域不按时打扫经通知后仍不行动,扣班主任0.2分。
  2、清洁卫生打扫的时间一般在早自习下课到上第一节课之间,班主任要督促该班学生及时打扫,不能影响第一节上课。否则扣0.2分。
  3、教室、寝室每天要做到窗明几净,摆放整齐,垃圾必须倾倒在规定的地方,厕所天天冲洗,否则扣0.2分。
  四、爱护公物
  学校的一切财物均属国家所有,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开学之初,班主任要与学校公物管理员作好公物清点工作,对班级公物情况,要登记造册。
  2、该班学生有损坏公物,班主任要及时处理,给予赔偿,否则,按其价值扣班主任津贴。
  3、期末验收公物,损坏价值在20元左右扣班主任2分,因此损失每增加5元扣0.2分。
  五、其它方面
  1、班主任应坚持早操、课间操、读报时间的“三到场”,并由学校有关人员负责记载。每月缺勤超过5次以上,从第6次起每次扣班主任1分,请假每次扣0.2分,(下雨天的课间操除外),凡迟到5分钟以上视为缺席。
  2、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寝室关心学生的起居,每周晚睡时间班主任至少两次到寝室了解学生睡觉情况,否则扣0.2分。
  3、班主任应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要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去,教育学生要安全用电,要及时发现班级(该班教室、寝室等)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并报告给学校领导。若该班出现严重的伤残或死亡事故,且与班主任有明显责任关系,扣班主任10分,情节严重按有关规定处理。
  4、班主任必须按时参加学校召开的班主任会议,若无故缺席扣1分,迟到扣0.5分。
  5、学校集会、集合及举行大型活动,班主任必须到场集合学生,维护秩序,保障安全,整顿纪律。迟到早退扣0.2分,无故缺席扣0.5分。
  6、班主任认真督促学生完成学校分配给各班相应的任务,否则适当扣0.1—0.5分。
  7、班级考核表册记载每期得C超过10个,从第11个起每个扣班主任0.2分。
  8、学校对各班级实行量化考核,按照考核办法,每学月评出6个“班纪班风学风模范班”并给予该班班主任20元奖励。
  六、每学期各班班主任的基础分为100分,期末累计得出各班主任的考核分。把班主任津贴中的100元作为考核基本金,进行再分配。期末各班应得班主任考核资金数=总考核基本金÷总考核分数×该班主任考核分
  七、学校在期末根据考核记载评先进班主任,并给予一定的精神、物质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主任工作的暂行规定    下一篇:辅导员职责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