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学期要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要求,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计划做到有分析、有目标、有措施、有重点,期末做出工作总结。
  2、凡学校要求按时完成的各项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尽职尽责、 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不拖拉。注重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锻炼,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
  3、班主任要从班内实际出发,针对学生思想心理和本班特点,主动性、独立性、创造性的完成好各项工作。工作要有安排、有特色、有实效。
  4、班主任要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劳动、学会创造、学会生存。 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有目的、有重点的做好家访,要做好家访来访记录,及时与教务处、政教处沟通情况,尤其是班内典型培养和学困生转化。
  5、班主任要加强对班内工作的管理,强化对后进生的日常管理教育。做到升旗、课间操、自习课、班队会五到位,组织学生活动,形成良好的班风班貌。
  6、班主任要组织安排好教室卫生清洁工作, 包干负责、责任到人。随时抽查,定期检查,保持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7、班主任要强化学生爱护学校财产意识,落实财产保管、使用、 赔偿制度,发现所负责区域财产损坏,如实反映汇报,要及时查清原因、主动赔偿。
  8、班主任要准时参加工作例会,做好工作记录;主动争取科任老师的密切配合,协同工作步调,统一对学生要求,开好分析会,做到心中有数,齐抓共管。
  9、按照学校和年级组要求,认真做好家长学校工作,开好家长会,主动听取意见,反馈情况,评估工作。
  10、在学校集体生活中注意对学生进行日常规范,行为习惯的培养、训练,强化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不同班级有所侧重,有公约、有要求、有检查、有讲评。
  11、班主任要强化安全教育意识,利用班队会、活动、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防楼梯踩踏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同时,配合总务处、政教处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严格落实安全事故及时报告制度和外出活动审批制度。
  12、班主任要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在每学期开学两周之内,布置好教室和黑板报。教室布置做到符合学生的身心特点,体现人文精神和课改要求。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辅导员职责二    下一篇:班主任家访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