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站管理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网站管理员的工作隶属关系:

  实验中学校园网各网站管理员,应由各单位指定的计算机网络技术骨干担任(可由教学、科研、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兼任)。该同志在本单位领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实验中学网络中心对其网络技术的管理与指导。

二、网站管理员应具备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照国家公安部关于使用网络的管理条例及国家教育部有关网络工作的规定,严守国家机密。

    2、思想端正,作风严谨,虚心好学,不断进取。

    3、服从领导,团结协作,雷厉风行,履行职责。

    4、熟练掌握网络技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技术培训,努力提高计算机网络水平。在今后五年内,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将逐步实行“持证上岗”制度。

    5、熟悉本单位情况及与本学科相关的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文字编辑水平。

三、网站管理员工作任务:

  (一)负责本单位的信息(数据)库建设

   1、根据学校要求,每天定时查看电子信箱,及时做好文件或者信息的上传下达,并做好重要信件的备份,以备网络故障信息恢复之用。

   2、主动搜集本单位管理职能方面的信息、教学、科研、外事活动及管理方面的动态,并在本单位授权下,做好相关的动态发布或报道。

   3、根据学校要求,为建立全校教育信息管理大型数据库,及时、准确地整理、统计、提供本院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数据信息。

   4、定期向本单位分管领导汇报情况,主动提出完善、改进的意见或建议。

   (二)负责网站建设与维护

   1、对网站的前台要求:栏目设计合理,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准确详实,真正担负起本单位在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管理等工作的对外窗口作用。

   2、做好网站内容的日常备份,以防服务器硬件设备出现故障。

   3、对网站的后台要求:重视网站的安全管理,做好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安全防护措施,以防止外界恶意攻击。

   4、对具有交互功能的网页内容做好管理,认真整理来自各方面的建议,及时反映给有关人员并做好反馈,避免不良信息在网络上传播。

   5、如发现异常,立即向学校总值班室、网络中心有关负责人汇报,并及时采取关闭相关服务等必要的处理措施。

四、网络管理员的考核:

  每学期末,由校务会和教师代表对学校网站评比打分,其结果在网站上公布,最终的评比结果将于校庆前以实验中学文件下发。根据学校对网站建设的评比结果,对网站管理员的业绩进行年度考核聘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教室使用制度    下一篇:网络联盟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