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运行、管理和维护规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是校园网的核心,为保证校园网的安全运行,更好地为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特制定本规程:
  一、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应严格常规值班工作,做好相应记录。
  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应保持清洁,禁止在机房内吸烟、吃食物。
  三、未经管理人员批准,除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控机房。经批准进入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者不准擅自动手操作机房设备。
  四、不准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内使用来源不明的软盘、优盘、光盘等。
  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设备必须按照操作规程正确、合理使用;
  六、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中的所有路由交换设备及服务器的运行和维护由网络管理员专职负责。网络管理员和主管人员不准擅自透露配置和口令,以便保障网络的安全运行。
  七、校园网主页的发布和修改由主页制作人员负责,未经主管人员批准不准擅自更改网站的内容。
  八、严禁擅自拆卸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内的设施设备。
  九、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内的所有设备、工具、软件等一律不对外借用。
  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必须遵守校园网的各项规章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通知有关主管领导,并做好工作日志。
  十一、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管理人员负责设备及软件的正常运行,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十二、网络管理员应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以保障校园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严格遵守安全、防火、防盗制度,保障系统安全正常运行。
  十三、网络管理员必须定期进行安全检测,做好对非法站点过滤并定期备份数据。日志必须保存60天。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籍信息化管理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网络管理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