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管理人员岗位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素质和纪律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热爱本职工作,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
  2.具备网络建设、维护和管理能力。
  3.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活动;不得查阅、复制和传播淫秽、色情及其他有碍社会治安的信息;不得窃取他人隐私或对他人进行诽谤和人身攻击。未经许可,任何入网部门或个人不得开通BBS、BLOG等信息服务系统。
  4.不得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网络设备的活动;不得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或散布计算机病毒;不得非法扫描和侵入服务器及他人计算机;不得通过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系统;不得以不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不得窃取他人账号、口令使用网络资源, 不得盗用未经合法申请的IP地址入网。
  二、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网的网络管理、系统管理、安全管理、资料备份等工作。
  (1)负责各类主机、物理链路、网络设备及机房其他附属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2)负责各类应用系统、数据库的维护、管理和数据备份工作;
  (3)负责安全分析和预警、安全策略配置、病毒防范等工作;
  (4)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信息采编、审核及发布等工作,并及时做好资料备份和记录工作;
  (5)对经编辑的信息进行审核,并报学校领导审批,对有疑问的信息须向信息来源单位进行核实;对网络上出现的不良信息及时清除,涉及后果严重的须上报相关部门并及时记录备案。
  2.入网前计算机必须安装防病毒软件,外部存储设备接入前需经查杀病毒处理方可使用。
  3.随时监察网络运行的情况,发现情况及时作出反应,保证网络正常运行;若发现网络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避免使故障扩大,同时报请网络中心处理。
  4.定期对主机系统、网络设备及应用服务进行巡检。及时修复损坏的硬件设备。要做好各类日志文件、程序、数据库的备份工作,所有日志须保存3个月以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管理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网站管理制度与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