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监督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支部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并及时上报。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受新党员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具体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的统计工作。
  5、向党支部及支部提出组织工作计划,督促各支部做好有关簿册的记载和保管工作。
  6、负责对党员活动的领导和督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下一篇:学校党支部书记职责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