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工作职责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决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同志,努力完成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保证、监督校长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办学方向,监督行政工作的正确方向和任务的完成。
  三、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搞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
  四、 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和党支部工作的批评意见,听取和采纳群众的合理化建议,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做好群众的政治思想工作,教育党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五、 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开展“三先三高两创”活动,树立优秀党员教师形象。
  六、根据党章规定,认真做好党员的评议、鉴定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党支部的先进事迹,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工作,按时向上级党委交纳党费。
  七、参与学校行政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
  八、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监督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履行党员义务和党员的权利,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十五条禁令”及《廉政守则》,防止职务犯罪,努力搞好清政廉洁工作。
  九、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强对学校干部的教育、培养、考察,讨论校长对干部任职的提名。
  十、加强对工、团、妇工作的领导,把工、团、妇工作列入支部重要议事日程,并放手支持他们独立地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书记职责三    下一篇: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