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队大队部岗位职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少先队大队部岗位职能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学校中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能是:
  一。根据少先队的任务和学校党支部、团支部的指示精神,制订和实施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划,安排少先队大队的活动,审批各中队工作计划,指导各中队开展活动。
  二。抓好少先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全体队员和同学遵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做好队员的发展、编队、选举、奖励、处分等工作,定期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总结队的工作。
  三。运用少先队的特有组织形式和教育手段,对少先队员进行组织教育,进行社会主义首先品质教育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
  四。聘请中队辅导员,并对他们进行岗位培训。做好培养和训练少先队大队、中队干部的工作,建设好少先队骨干队伍。
  五。注重少先队阵地建设,办好板报、队报,并做好少先队活动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建立健全少先队档案。六。向学校党支部、团支部、行政领导反映少先队员的意见和要求,对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下一篇:中学生业余党校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