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员民主评议的方法步骤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在党总支部的领导下,以党支部为单位,按顺序进行。
  (一)学习动员。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的有关章节,学习评议的有关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参与评议,讲究实效。
  (二)自我评价。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并对是否合格自我认定。每名党员都要写出自我评价材料,在党支部会上交流并交党总支部审定。
  (三)民主测评。各支部开好支部生活会,组织党员相互评议,根据群众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每个党员进行概括评价,评价分为四个等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率一般不超过总支部党员数的15%。
  (四)组织评定。党总支部委员会在自评、互评的基础上,对每名党员的表现进行综合分析,作出实事求是的鉴定。由学校党总支部审定后上报市教育局党委。
  (五)制定整改措施。搞好评议总结,同时要处置不合格党员,对少数表现较差、问题较多的党员,党总支部要进行戒勉谈话。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只参加学习和评议,不参加定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下一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