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习目的
  通过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和反腐拒腐能力,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思想和行动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维护党的形象,保持党的纯洁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威望,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时刻敲响警钟,用好党和人民给予的 权力,杜绝腐败现象发生,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反腐的堤防。
  二、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六大政治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邓小平理论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论述。
  3.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4.党的十五届八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的决定》中“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重要论述。
  5.反腐败警示教材和腐败典型教材。
  三、学习制度
  1.在“三会”活动中,要有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的记录。
  2.党政主要领导要有一次中心发言或一篇廉政建设的心得体会交给党总支部。
  3.在总支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中,要有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内容。
  4.结合行风建设、师德建设教育,在每周五政治学习中,加强学习党风廉洁建设内容。
  5.在每两个月观看一次电教片(录像、电视、电影)活动中,全年不少于三次有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四、制度保障
  1.在民主生活中,领导干部要汇报和检查学习情况。
  2.在党员评议活动中,领导干部主动亮思想,摆问题,顶措施。
  3.年终总结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4.定期向市教育局党委汇报学习情况。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员民主评议的方法步骤    下一篇:党的组织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