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协助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根据党的纪律检查工作“预防为主、教育为主”的方针,在支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党内加强遵纪守法教育。通过教育,使广大党员了解党规党法,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模范执行党的有关规定。
  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加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发动党员同各种违犯党纪党规的行为作斗争。疏通和拓宽党内民主渠道,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重要事情要在党内先讨论,让党员早知道。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包括犯错误党员的民主权利。对侵犯党员民主权利、压制党员批评、进行打击迫害的人和事,要会同上级纪检部门进行认真的查处。
  三、检查党员、干部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查处。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发现党员有违纪情况,应立即向支委会报告,并及时进行检查处理。
  四、建立健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制度,并经常检查执行情况。重点加强对本部门党政班子在重要问题上的决策和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政领导遵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认真处理人民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和党员干部的检举、控告,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把党内外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
  五、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认真负责地处理党员的有关控告,保护控告人不受压制或打击报复。认真处理党员的申诉案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件件有落实。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生礼仪规范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