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支部支委工作分工及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工作分工
  书 记:
  二、工作职责
  (一)党支部书记
  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加强团结,搞好一班人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6)对党员进行遵守党纪国法和共产主义道德的教育。
  (7)负责检查党员和党员干部执行纪律的情况,对违反党纪人和事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8)受理党员的申诉和对党员控告,及时汇报。
  (9)考察了解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
  (二)组织委员
  组织委员在党的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负责编党支部领导班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有关名册。
  (2)检查和督促党小组开好组织生活会。
  (3)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情况,多方面地关心和帮助党员,做好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搜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部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4)安排好党的组织生活,了解党员过组织生活和遵守纪律的情况,帮助党员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学习和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6)收缴党费,接受党员组织关系等组织工作。
  (7)协同宣传委员做好党员考评工作。
  (三)宣传委员
  宣传委员在党的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具体职责是:
  (1)负责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情况,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完成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2)根据上级党委的决定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提出宣传教育的意见,拟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时事政治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组织好党课学习。协同支部组织委员有计划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工作。
  (3)指导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和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4)搞好党报、党刊的通讯报道工作。
  (5)协同组织委员做好党员考评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礼仪规范条例    下一篇:学校党费收缴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