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为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根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规定,特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一、“三会一课”是指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党课。
  二、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大会的主要内容:1、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决议、批示;2、讨论通过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报告;3、选举党支部委员会;选举或推荐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4、讨论决定发展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党员的奖励和处分;5、讨论决定由支委会提请的其它重要事项。
  三、支部委员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研究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研究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和党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党员奖励和其他需要支委会讨论的重要事项。
  四、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包括半年一次的党小组民主生活会)。
  五、党课每半年至少安排一次。
  党课的主要内容是:马列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党的理想、宗旨、纪律、优良传统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教育等。
  党支部要对党课教育活动做出计划安排,要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及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上级党组织有关方针、政策,提高党员素质。党支部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培训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状态,定期(每季度)研究、讨论党员发展工作,确定重点培养发展对象,并认真填写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表。
  六、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要给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允许党员对支部工作和领导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三会一课”必须发扬民主,维护党的集中和统一。党支部支委会班子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原则。班子成员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团结一致;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提高班子成员的素质,以达到提高班子战斗力的目的。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    下一篇:团总支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