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全面负责学校党支部工作,实施党组织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政治思想领导。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副书记协助书记做好工作。
  一、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党支部的决议、决定。负责监督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召集、主持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议、党支部生活会、定期上党课。督促检查支部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坚持民主集中帛的组织原则,施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的原则制度。当好班长,团结一班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各个领导作用。
  四、搞好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带领并教育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表率,不断地发展新党员。壮大党的队伍。
  五、加强对校工作、团、队的领导,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搞好思想政治工作。
  六、领导和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和业务,总结学习经验,表扬先进事迹,领导并教育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
  七、主持支部日常工作。完成上级党委和党支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织委员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并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改选的准备工作。
  二、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三、正确掌握党的发展工作方针,了解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帛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预备党咒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四、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评选优秀党员,做好党员鉴定,编造党员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工作,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五、不设纪律检查委员的党支部,有关纪律检查方面的工作,一般分工组织负责。
  纪律检查委员职责
  一、维扩党规党法,抓好整顿党风工作。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向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和党的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守党规党法的自觉性。
  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检查党员执行《关于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同各种违犯党纪和败坏党风的行为作斗争。
  三、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犯党的章、违犯党的纪律的案件。按照党章规定,对违犯政纪国法的党员要及时作出处理。
  四、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五、纪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情况。纪律检查委员受支部委员会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双重领导,以支部委员会领导为主。应负责向上级纪律检查委员报告工作,并如实报告党员和党员干部(包括同级党组织负责干部)违犯纪律的情况。在工作中如与支部委员会有不同意见,可以向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反映。
  宣传委员职责
  一、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了解党内外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采取群众嘉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国内外的形势,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组织干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提出组织干部、党员学习政治、政府的计划,经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后,会同组织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加以实施。
  三、组织一支宣传队伍。物色有一定宣传能力的骨干,组成一支宣传队伍,充分利用广播台,黑板报等宣传式具,开展宣传鼓动工作,大力表彰和发扬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
  四、指导、协调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开展业余科学技术、文化学习活动,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办地制地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和体育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体质。
  统战委员职责
  一、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具体落实统战政策
  二、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和业务能力,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经常地、广泛地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积极热情地帮助他们的四化建设中做出成绩,在政治思想上不断进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总支工作职责    下一篇:党员群众思想分析制度
推荐资讯